Yvonne 的金品月子藥包食用心得

Erika_16_weeks_and_Yvonne.jpg DIY30_02.jpg

上一胎請家人幫忙寄來台灣的新和春,這次第二胎想說來試試洛杉機有名的金品月子藥膳藥包看著。 不像新 春的藥包那麼大一包,金品月子藥包長的小巧精緻。 打開來卻有非常濃厚的中藥味。 相較下來, 的就比較像是膳食包,不像是中藥包了。

我生上一胎時請的陳月嫂對中藥很懂,她看了新和春的月子藥包就說她覺得新和春的藥包順序排的不對。她説剛生完應該要先排水,尤其像我水腫這麽嚴重的,應該要先吃排水的。陳月嫂沒有按照新和春排的順序, 而是自己重新排列煮新和春的中藥膳食包的順序。

而且陳月嫂説新和春的藥包有些要跟排骨煮,有些要跟魚煮才有效。我是不懂啦,就讓陳月嫂幫我煮。因為新和春的薬包很大包,陳月嫂每次都放好多月子水去煮,她説月子水一定要蓋過薬包才有用。我每次都吃不完,老公都跟著一起吃才吃的完。新恆春的中藥膳食包每包的湯​​喝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煮起來都黑黑苦苦的。月子坐完後,我身體是覺得有恢復,但是我和老公有3-4個月不敢聞中薬味。

這次請的月嫂比較不懂中薬,我就請她按照金品編的順序,從1號開始煮到30號。因為金品的月子中薬包只需用750ml 的月子水煮,吃起來不會覺得壓力大。而且很神奇的是,金品月子中藥包還沒煮時雖然聞起來中藥味很重,但是煮起來喝時味道不會很重。有三分之一的中藥包喝起來根本不像印像中的中藥,湯白白的, 好順口好好喝。一天一包金品中藥包,一包煮起來約2~3碗份,1餐1碗就喝完了,好輕鬆。

金品的第一週的月子藥包重點是以平補, 溫補的方式來幫媽媽身體排水, 另外再幫忙促進母乳產生。第二週的月子藥包的重點是以小補的方式幫媽媽預防腰痠背, 且繼續幫助子宮收縮。第三~四週是以大補的方式幫媽媽補充體力, 強化身體以幫助媽媽日後照顧小孩。這種循序健進的方式, 讓子宮調整到產前的狀態, 且讓身體更有體力來照顧家裡和顧及工作。

我這次生第二胎, 排水排的好快, 坐完月子, 吃完金品的月子中薬包就減了約30磅 (就說我水腫很嚴重嘛~)。母乳分泌是上一胎的1.5倍, 我生第一胎時一天最多擠出20 oz的母乳, 這次一天可以擠出30 oz。產後去檢查, 我的婦產科醫師說我的傷口和子宮恢復的很好。

回去上班後, 同事都說我身材恢復的好快, 而且皮膚變好了。我生第一胎時胖了50磅, 瘦了40多磅回來。第二胎胖了40磅, 瘦了50約磅回來。還好第二胎生完有用金品的月子水加金品的月子中薬包, 讓我輕輕鬆鬆瘦回生小孩前的體重。我現在又可以穿回以前0號的衣服和褲子了, 都不用重買衣服, 真好~ 重點是體力很好, 可以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 可以同時顧及家庭。自己的身體好, 家人健康快樂, 這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立即前往了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