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糙米飯 - 食材實品拍攝)

這天飢腸轆轆的小編,心裡很想,很想,很想來一碗白飯....
冒著蒸氣熱騰騰的白飯,厚,想到就很滿足!!
尤其是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時候....  恩~ 人家真的很想來碗白飯ㄟ!!
可是怪了勒,混了那麼多天,硬是沒看過白飯...

廚師: 小編阿,妳在找啥? 每天鬼鬼祟祟的瞄來瞄去,妳是樂透彩券掉囉?
小編: ㄟ~ 廚師大人,我來了這麼多天,怎模都沒有看到你煮白飯阿?
廚師: 小編阿,妳知不知道白飯,白麵包,白麵條,甚至其他精緻食品,都因為過度加工使得天然纖維跟營養流失。而且過度精緻,吸收食容易使血糖迅速攀升ㄋ! 況且"一碗白飯等於一碗白糖",妳總聽過吧? 吃那麼多澱粉,妳遲早有天會變成貨真價實的 [ 大 - 肚 - 婆 ]! 
小編: 蛤~~~  人 - 家 - 不 - 要 - 啦!!
廚師: 對阿,將心比心阿。 所以我們家的月子餐從沒出過白米飯給坐月子的媽媽。我們用多種穀類像是糙米,五穀米,薏仁飯,紅糙米等等給媽媽。這些穀物雖然也是澱粉類,但是因為屬於高纖維的穀類,血糖上升緩慢,容易有飽足感,營養均衡喔。
小編: 喔喔,是喔...  看來月子餐的學問還真是不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