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rJvnye.jpg.jpg

生產前,金小編查過自然產或是剖腹產後,決定要採用適合自己的自然產,當然也瞭解到了會有會陰被剪開好方便小北鼻順產的過程。只有想到這裡,然後完全忘了,『剪開、修復、復原』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一環。

生完小孩後,金小編由於幸運的產程4HR陣痛到收工。所以生完北鼻後精神還是相當的愜意,老公辛苦的去尋找金小編能自由吃得最後一頓餐時,小華仔也還在洗香香做些基本的檢查時,忽然想噓噓了!於是沒有多想的依照原有的方式如廁完畢『擦淨』就在這一瞬間,小編痛到想罵髒話了!我忘了這裡有縫合…..

隔天,醫院的護理人員陸陸續續就來告知生完小北鼻要注意的事項,其中之一包括了會陰的照顧

  1. 用煮沸後的熱水降溫到適合溫度à盆浴(就是屁股坐在臉盆中泡著)

為何要用煮沸後的水呢?!因為煮沸後的水才有被高溫殺菌過,跟一般水龍頭出來的熱水不同喔!傷口要小心照顧才不會二次受傷喔!

  1. 第一個星期,可每日2-3次,每次10-15分鐘。

多坐浴不但可以幫助傷口的癒合跟清潔,也可以讓自己保持清爽喔!

一般來說約莫2星期左右就可以恢復表面的傷口的,但切記裡面的組織仍在復原。so請老公千萬不要衝動喔!

  1. 傷口未癒合前,不論大小號,如廁後皆以{輕+點狀法清理},狀況允許的話請大號後,坐浴會更好。
  1. 保持陰部乾燥。

除了大小號外,前兩星期還會有排惡露的情況。所以勤換墊片+坐浴護理,另外飲食部份也可以喝生化湯和多餵母奶也可幫助惡露排淨。

  1. 傷口無紅腫灼熱感時,開始有空沒事多做;凱格爾運動。

x4piHpAx.jpg.jpg

這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金小編原本只有認真的做1-4項!

但傷口復原後,發現機能退化不少。

例如:想噓噓就必須趕快去,因為憋不住。

又例如:想排氣=放屁,尤其在有人的面前,憋不住!

還有例如:打噴涕時,居然會漏點尿!!!

簡直快把小邊搞瘋了!一度出門還會用衛生棉,真的很害怕找不到廁所或是用力造成的問題。

不斷明查案訪後,終於找出了解決之法!做了1星期後明顯有改善,持續後約莫半年吧,就可恢復功能!聽說再繼續,體態變美且增加夫妻的情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