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尷尬事

 

親愛的媽咪們妳們有沒有幻想過當小寶貝到來的那一刻的美妙感受,是的小編想過也做過了些蠢事例如陣痛時跑去洗頭.穿的優閒但美麗….心想寶貝出來要留下張美照…..

事情果然不是蠢人想的,你知道嗎?!

大肚子~  

你會遭遇多多少少的尷尬、難堪的時刻……!還好都過了!

現在回想吾兒躺在我胸前的那一刻還真是很美妙。

就讓我們來看看你可能會遇到的窘境:

 

尷尬1:遭遇男醫生

在醫院不可避免的會「遭遇」男醫生,有些產婦會覺得非常難為情,但在醫生眼裡,這些是他們每天的工作,習以為常,他們完全把產婦當成病人,所以准媽媽遇上男醫生時就讓他去吧。


尷尬2:被要求脫光光

進入待產室前,在台灣護士會為產婦做「備皮」,即在產婦的肚子和大腿上部塗上肥皂液,然後剃除體毛,為了方便,產婦的褲子是要脫掉的直至進行手術。做好準備哦,你差不多是光著進去,光著出來的。

 

尷尬3:經歷噁心和嘔吐

因為無痛分娩中採用硬膜外麻醉會導致血壓過低,也就是血壓突然下降,最初的一個徵兆就是噁心和嘔吐。即使是沒有進行硬膜外麻醉,分娩時的疼痛也會導致嘔吐。另外,分娩的過程中,胃裡的食物會停止消化,也可能會導致嘔吐的發生。為避免嘔吐,從分娩開始的最初階段,就應該只吃一些好消化的流食,或者完全停止進食,只喝水或飲料。


尷尬4:抑制不住地發抖

身體抑制不住地顫抖,牙齒發出卡噠卡噠的聲音,這種現象的發生並不是因為感到冷。最新研究表明:顫抖是因為母體的血液中出現一些不相容成分的直接結果。在分娩的過程中,極少量的胎兒的血液會融入媽媽的血液當中。如果媽媽和寶寶的血液中有不相容的成分(如血型不同),媽媽就會出現顫抖、哆嗦的現象。

 

尷尬5:尷尬的響動

當寶寶通過產道慢慢下降,準備降生的時候,就會擠壓到直腸,使一些氣體從肛門被迫排出。尤其是進行硬膜外麻醉以後,肛門附近的括約肌變得麻痺,沒有知覺,這種情況就越會發生。


尷尬6:竟然排便了

在產床上你也會有腸蠕動,也就是排便。不過,醫生對這件事的態度很客觀,他們認為這只是人體器官一種正常的運動。當寶寶的頭通過產道時,直腸會變得平滑,裡面的內容物就會被推出來。

 

尷尬7:尖叫和大哭

分娩過程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會發生一些變化,大致和月經前激素變化的模式雷同,因此你的反應也就和經前期綜合症很相似。醫生和護士對這些又喊又叫的產婦已經司空見慣了。


尷尬8:頭腦一片空白

在分娩的緊要關頭,你很容易就會忘掉產前培訓課教授的內容。如果你的丈夫可以陪產,那麼可以讓他事先和你一起學習一些放鬆的辦法,也好在關鍵時刻能在旁邊提醒你如何呼吸和用力。

 

尷尬9:寶寶第一眼並不可愛

第一次把寶寶抱在懷裡時,為什麼期待已久的喜悅沒有降臨?別難過哦,經歷過分娩的你,筋疲力盡的身體和神經都需要休息和恢復。試著喂喂孩子,然後讓護士把孩子抱走,好好地休息一下。當你休息過來,那個從你身體出來的小寶貝會讓你越看越著迷。


尷尬10:老公比你先崩潰

胎兒監測器嘩啦嘩啦地響,你的情緒象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落。這一切對於你的丈夫來說無疑是一種從未經歷過的嚴峻考驗。如果他被要求離開產房,你要理解醫生,並且也要讓丈夫知道,也許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如果確認他不能經受如此考驗,那就另選一個人陪產吧。

 

應該就降子了. 親愛的各位媽咪 你有沒有更驚人的經歷呢!

快快快 告訴小編吧! 好想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