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e40a9caa32a4e6edb6b14386d26dac  

懷孕時為了讓寶貝可以順利在子宮長大,身體構造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而生產時體力消耗大,加上分娩的出血,用力耗氣導致氣血兩虧,所以需要30天的時間好好坐月子調養身體。俗語說:「產前補胎,產後顧月內」。生產時用力耗氣及產後的出血使產婦元氣損耗,導致氣血不足、陰血虧虛、百脈虛空、虛淤並見。若月子沒坐好往往會有月內風的後遺症。月內風泛指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不注意而引發的各種病痛,例如頭暈頭痛,腰酸背痛,手腳冰涼,全身無力,畏寒怕冷等。月內風的產後症狀為惡露不盡,盜汗腹痛,便秘,母乳缺乏,產後憂鬱等。中華民族的傳統相信這些症狀都可以用中藥來預防及治療,並且效果確實迅速。

很多媽咪會問坐月子需不需要吃中藥呢? 坐月子的這段期間就是身體恢復的黃金期,就是要在這段時間裡面快速把媽咪的身體給調養回來。例如月子餐,金品也是嚴格把關讓媽咪吃該吃的食材,避掉不適合的食材。如果吃錯的話,恢復就會比較慢;相對的,如果補養得宜,媽咪的氣色在出月子的時候自然會容光煥發。中藥是幫助媽咪快速恢復的好幫手,採取階段性循序漸進的進補,就會達到更好的效果。如果媽咪平日可以接受一些冬令進補的湯湯水水,例如四物湯、羊肉爐、藥膳排骨等,就可以試試在月子期間用中藥來補養身體。 不過有些ABC媽咪聞到中藥味就受不了的,就不要勉強自己去喝中藥了。

生孩子不是生病,生病了當然要看醫生、但如果是在月子期間調理身體,只需按照平補、溫補、大補的原則來進補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至於需不需要看中醫就比較見仁見智了。一般來說,除非媽咪在產前就屬於非常燥熱或是非常虛寒的體質,不然是不需要去看中醫的。

簡單的說,如果可以接受中藥的媽咪,坐月子期間用中藥來補養會達到更好的效果;至於中醫就不是一定需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