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有三個重點:「食補」、「藥補」、「休息」。

食補就是吃對的食物,吃得好,吃得健康。藥補就是按照身體恢復的不同階段給予恰當的中藥來做調理。休息就是寶寶睡妳就睡,寶寶起來妳就餵奶,其他的什麼都不管專心的將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把寶寶帶好,這就是把月子坐好的定義!

月子餐跟月嫂是不衝突的,是各司其職的。不過一般來說還是有媽咪會要求月嫂煮月子餐,不過那並不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做法。人的體能是有限的,試想如果月嫂每天晚上要熬夜餵奶換尿布,早上還要煮3-4種湯品、2個甜點、4樣青菜、調養飲料,外加月子中藥… 這不要說月嫂,鐵打的人都可能撐不住,更何況月嫂往往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姨。如果因為疲勞精神不濟而帶寶寶的時候有個什麼閃失,那就再後悔也來不及了。再說眾口難調」,她覺得很好吃的可能妳覺得… 面試時也沒辦法得知月嫂的手藝到底合不合妳的胃口,一切只能聽天由命。

所以基於「體力上」及「口味」上的考量,月嫂煮月子餐似乎就不是一個那麼好的主意了。一輩子坐月子也就那麼幾次,一定要把握好坐月子的黃金期。有預算請月嫂的時候,建議月子餐還是要分開訂購,不要ㄠ月嫂去煮月子餐,不要冒得不償失的風險。讓專業來照顧好妳月子的毎個部份,讓妳好好的坐個100%的月子!

麻油蛋炒飯 soup_beef_herb soup_kid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