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lia_66389468_Subscription_Monthly_M

親愛的準媽咪,你知道懷孕期間有哪些生活周遭看不見的潛在危險區域,可能默默的經由你的呼吸或是口中,影響著正在發育中的小寶寶嗎?! 就讓小編來說給你聽&告訴你怎麼盡量避免吧!

 

  『地雷區一號』家中的廚房

是的,就可能是你家中的廚房,在一般的觀念中粉塵或是有毒氣體密度最大的地方不是像工廠或是車流量密度高的街道嗎? 那是我們一般的認知,根據研究報告指出煤氣或液化氣的成分很復雜,燃燒後在空氣中會產生多種對人體極為有害的氣體,其中放出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要比室外空氣中的濃度高出好多倍,加上煎炒食物時產生的油煙,使得廚房被污染得更加嚴重。

準媽咪來說危害不只是個人還會影響到肚子中小寶貝,當準媽咪把這些有害氣體吸入體內時,通過呼吸道便進入到血液中,然後透過胎盤進入到胎寶寶的組織和器官內,由此使胎寶寶的正常生長發育受到干擾和影響。

 

避雷法:

盡量保持廚房的通風良好在煮食時,切記要打開抽油煙機或是排風設備;另外可以的話可以用電的坎具煮食來取代

 

『地雷區二號』現在人離不開的手機或是家中的電話

你有幫你的話筒或是手機消毒過嗎?! 小邊摸著良心說: 我沒有!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粘附在電話.手機上的細菌和病毒有480種以上,尤其使用率高的公用電話(小編懂現在哪有人用什麼公共電話,公司電話也算是喔!嘿嘿中了吧!),所粘附的細菌和病毒更多。

人們講電話時,隨著噴到話筒上的唾液,將口腔中潛藏的病菌送到話筒上,疾病最容易通過電話機來傳播。準媽咪天天在外或在家中使用時,由於忽視了這個,有的媽咪在打電話時,講話總是離話筒很近,有時還一邊打一邊吃東西,打完了電話也沒洗手,然後又摸別的東西,包括自己的身體。這樣長年積累在電話機上的病毒,就會大方的進入準媽咪的口腔和鼻孔中,進行生長繁殖。然後,再通過這些部位的黏膜和一些微小的創口等,大搖大擺地進入人體,進而引起多種不良狀況,如上呼吸道感染、胎寶寶生長髮育不良、流產、早產等。

避雷法:

對於自己固定使用的辦公電話‧家庭電話以及手機,要經常用酒精消毒。在外面避免使用公用電話,如無法避免,例如朋友忽然要你幫忙接聽電話時,請記得『保持適當距離‧以保安全喔』!

 

『地雷區三號』越來越靠近了,是嘴巴呀!

空氣中有大量的塵埃,其中還混雜不少的有毒物質,如鉛、氮、硫等元素。它們落在準媽咪身上、臉上的同時,也會落在嘴唇上,很多時候我們知道要洗手保持清潔尤其是吃東西前,但是嘴巴有洗到了嗎? 經常在沒有清潔嘴唇的情況下喝水、吃東西,或時不時地總去舔嘴唇。有害物質一旦進入準媽咪的體內,要比一般人更為有害,因為身體裡還有個對有害物質十分敏感的胎寶寶,會使胎寶寶無辜受害,引起一些不應該發生的結局,如引起胎寶寶組織器官畸形等。

避雷法:

外出時,最好在嘴唇上抹上能阻擋有害物的護唇膏也可避免舔嘴唇喔。

如果要喝水或吃東西,一定要先用清潔濕巾擦拭乾淨嘴唇。回家後,洗手同時別忘了也給嘴唇和臉一個清潔吧。

 

『地雷區四號』常常半夜才睡覺! (小編踩到了!)

小編在懷孕前,由於長期工作+娛樂的關係,已經養成了不過12點不上床的壞習慣,就連懷孕後也很難改掉,直到感覺影響到自身的健康以及情緒,後來小編想想怎麼能生出個脾氣不好的寶貝來折磨自己呢,胎教很重要,才速速的躺平,慢慢的財糾正過來。要知道,只有在夜間才分泌生長激素的垂體前葉功能如果發生紊亂,會影響胎寶寶的生長發育,嚴重時會導致生長發育停滯。同時,孕婦也會因大腦休息不足而引起腦組織過勞,使腦血管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出現頭痛、失眠、煩躁等不適症狀,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誘發妊娠高血壓。

避雷法:

古者有云:『早睡早起身體好!,身體好人生才是彩色的,寶寶也是健康的喔!

 

就讓我們一起避開地雷,養好身體,生出健康寶寶吧!

arrow
arrow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