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月子餐的注意事項

1. 合法性: 月子中心不是合法經營的,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了。那麼,月子中心的月子餐是不經過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監督的,衛生有很大的疑慮。 選月子餐業者時,更要看他們有沒有中央廚房;當然,每個業者都會跟妳講他有....不過妳要用自己的眼睛看到才算。 如果不是"自營"的中央廚房,只給妳看照片,或指著飲料店、波霸店、甚至旅館的廚房,就跟妳說那是他們的中央廚房,其實是很有問題的。 因為如果一家月子餐業者沒有購買屬於自己的中央廚房,它們公司是沒有辦法買到月子餐的"責任險",因為它不是"餐廳類"的公司,買不到的。那麼試問,如果 妳吃的月子餐有問題的話,妳是要找飲料店、波霸店、還是旅館負責?

2. 餐點的量: 大多數媽媽在月子期間都是要哺乳的,所以妳吃多少東西進去,才會有多少的東西出來。杜X的分量很少,媽咪們在網站上只看到fancy的行銷用語,看不出它 的量。我簡單的給大家坐個比較,杜X的時尚媽咪月子餐一天提供88oz的分量,金品的精緻月子餐是260oz,幾乎是三倍;價錢還比杜X便宜。杜X的宮廷 養生月子餐是152oz,金品的藥膳月子餐是286oz。金品提供整整30天的鱸魚湯,杜X魚湯整個月只提供四碗。這些都是妳們在網站上看不出來的。

3. 餐點的變化性: 月子餐是要吃一個月的,如果變化不夠的話,吃到最後會很膩的。廣X的月子餐的變化應該是業界裡最少的,其他業者也幾乎追不上金品的變化性。就算再愛吃 Pizza的人,如果吃一整個月的Pizza應該也吃不下去吧? 媽咪要多注意菜單的變化性跟每天會提供的湯品數量(變化)。

4. 餐點新鮮度: 金品的廚師是每天早上五點開始煮餐,九點時由四位司機走不同的路線幫媽咪們送餐。雖說是來不及送當天的早餐,但是餐點都是清晨新鮮現煮的。有些業者會告訴 媽咪他們一早就會送到,但是那整份的餐,都是冰的;所有的餐,都是"隔夜菜"。如果是隔幾夜的餐,妳吃的出來嗎?

5. 公司的誠信: 有些公司會跟妳講所謂的"有機"或"活魚",甚至價錢還更低,凹一下就有$200的折扣。如果真的是用那麼厲害的食材,成本不會增加嗎?一分錢一分貨,如 果業者賺不到錢,還要用折扣拉攏客人,妳還相信妳吃的是"有機"跟"活魚"嗎?妳吃的出來"有機"或"活魚"嗎?

這些,都不是各位媽咪從網站上看得出來的。提出來給大家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品月子膳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